中国花卉协会调研指导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建工作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宋言生报道 8月5—7日,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一行6人,来豫对郑州市筹备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先后考察了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址,调研了郑州陈砦花卉双桥基地及部分花卉生产企业,并召开了汇报会。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花卉协会调研指导<br>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建工作

  会前,郑州市市长何雄与调研指导组进行了沟通交流。汇报会由原永胜主持。会上,郑州市副市长潘开名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措施,何东成介绍了为省花协推进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建工作举办的系列花事活动情况。

  赵良平对我省前一阶段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意见。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筹备好第十一届花博会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由郑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花博会筹备委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推动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科学系统的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深化完善总体规划。四要求真务实,抓好落实,加快筹备工作进度。五要落实“生态创新、与时俱进”的办会方针,进一步提升办会成效。六要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

  原永胜表示,将严格按照赵会长的讲话要求,逐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及时将会议精神向省政府汇报,组织各筹建单位、花卉协会、花卉企业传达学习,以会议精神统领筹建工作。二是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请省级层面尽快成立第十一届花博会筹备委员会;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指导省花协及时与中花协沟通对接;依托中花协流通分会的驻郑优势,合理配置全省花卉资源,加大对第十一届花博会的支持力度。三是抢抓机遇,办好花博会。在国家林草局和中花协的领导下,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上下协同、各方联动,加快筹备工作进度,发挥好河南“五花联盟”品牌效应,推动河南花卉产业升级,办好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展现河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真正把第十一届花博会办成内容丰富、影响深远、精彩纷呈,具有中原特色的花博盛会。